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風大陸突破賀文微小說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貝琳達就會抱著膝蓋坐在床邊思考著。
 她一向是站在一個旁觀者立場來檢視周遭的一切的,像是看著以下的情況發生。
 
 「主人該用餐了。」
 午餐時刻,薩爾卡多拿著托盤和圍兜立在蕾格列芙的旁邊,雖然沒有經過侍者的特殊訓練,但那挺拔的體態,筆直的身軀,在在顯示出他曾在這方面痛下苦心。
 「喔,放在一旁就好了。」
 被叫著的蕾格列芙正趴在從雪莉那裡買來的沙發上面,一面吃著洋芋片一面看著導都的資料,嬌小的身軀深埋在沙發裡面,絲毫沒有注意到餐盤上面除了食物還有另外的白色蕾絲。
 「吃飯時看漫畫可不行唷!」駦的,薩爾卡多面露紅潮,喘著粗氣的抽去了蕾格列芙手中的書。
 「咿嗚!」在看的漫畫一夕消逝,蕾格列芙抬頭望向破壞他小小幸福的元凶,雖然其自身大約沒有發現,但在貝琳達的眼中她已是眼眶泛淚、兩眼泛紅,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
 「在吃飯前為了不弄髒衣服,所以要圍兜兜唷!」將餐盤放到一房的桌上,薩爾卡多從盤子上拿起白蕾絲逼近蕾格列芙。
 原來那是圍兜啊!貝琳達想道。
 「等等,你想要做什麼?」因為躺在沙發上,蕾格列芙幾乎是毫無反抗的就被抓住雙手,只餘雙腳徒勞的向空氣處踢著。
 「不圍圍兜的話會弄髒衣服的。」
 「你到底把我當幾歲啊!」蕾格列芙驚恐地反問,從她的角度看不清楚,但貝琳達這裡可是看得十分明白,餐盤裡面的食物都是──
 磨成糊的嬰兒食品。
 
 在過去的時候,自己是比較常張開眼睛的,瞇瞇眼的程度是較輕微的,俗稱的微瞇眼。不過有次雪莉和尼特在家的多尼妲(雪莉稱)久違的吵架時,因為吱吱喳喳實在太吵了,張開眼睛時因為短暫腦充血而失去了一小段記憶。
 回過神來後,雙子看著自己的眼神就像是看見了般若一樣,常常在兩人身旁轉悠的羅布也消失了幾天才重新出現。雖然曾就自身的狀況和羅布臉上多出的傷痕去詢問隔壁的變態人偶控。
 但對方以沉重的口吻封住了自己想要問的問題:有時候事情就讓它深埋在黑暗之中吧!被這樣告誡之後也不好意思再追問,其後每當自己張開雙眼,三小(兩人一狗?)就會在一旁發抖,因為實在是無可奈何於是就時常瞇著眼睛了。
 麼,瞇眼的話也是有好處的,至少不會被雷擊閃到遺失武器了,才怪。
 正想著,外頭的腳步聲由遠至近,這麼晚了還有人沒睡,貝琳達拿起長杖拉開房門,做好了戰鬥的準備。
 「啊,貝ㄇ......
 瞪!
 「貝姊,你還沒睡嗎?」來者連忙改口。
 「多妮妲啊,因為怕黑睡不著覺嗎?」滿意的瞇起眼睛,貝琳達頗有餘裕的看向拖著一隻小玩偶走進房間的女孩。
 「什麼!才......才不是呢,只不過是睡了一半被小烏波斯吵醒了,把它揍趴下後就......
 「就睡不著了。」好心的幫忙接腔,貝琳達露出會心的微笑,這笑容登時讓多妮妲滿臉通紅,連反駁也顯得欲振無力。
 「是啊,不能跟雪莉醬說唷!」雖然想要裝作豪不在意的樣子,但看到放在唇上顫抖的食指,單獨閉上的右眼,反而更能肯定,倒不如說欲蓋彌彰的程度已經跟羞恥play沒甚麼兩樣了。
 「然後呢?貝姊是因為早上和翼龍的戰鬥而睡不著嗎?」將小烏波斯隨意的丟棄到走廊角落,多妮妲一屁股的倒在貝琳達的床上。形象形象,雖然想要提醒她但因為是深夜所以就算了。
 總之先抱在懷裡悶一下。
 
 在翼龍所屬的國度裏面,聖女之子由於得到其他聖女之子的幫助而快速的完善整個翼龍之國的地圖。
 「真是活躍呢,大小姐的朋友們。」將最後一張地圖殘片輸入,蕾格列芙將龍人都市全貌投影在一旁的岩壁。
 「嗯,最近好像是大小姐們的活躍期,雖然說我們的大小姐還是一副要醒不醒的樣子,不過好像有聽說豬突猛進血洗暗黑塔的例子。」聖女之子從包包裡拿出指南針交給蕾格列芙,後者接過後以極為熟練的手法操作,使地圖上浮現一條由綠點串起的道路。
 「啊,是路線二。」
 「這也能知道嗎?」聽到蕾格列芙的分析,雪莉有點驚訝的反問。
 「嗯,旁邊會寫。」蕾格列芙指著路線旁邊的小字,《大陸的飛龍王2 由此進》。
 「呃......
 「貝姊走了,醒醒。」規避著雪莉無語的視線,蕾格列芙有點害羞的拉起坐在一旁打盹的貝琳達,雪莉連忙跟上。
 途中,他們婉拒了幾個上前兜售夢門、討魔的龍人。
 但隨著道路的推進,三人的表情也逐漸變得嚴峻,這並不是因對眼前強敵的恐懼,而是更為簡明的理由。所謂的......
 在蕾格列芙用EX.C.T.L照退第N隻上前兜售推地圖物品的龍人後......
 「欸,你知道翼龍的招式是啥嗎?」
 無知。
 「別毀掉我辛苦建立起來的形象啊!」讀個空氣吧!蕾格列芙在心頭暗自哀號。
 「但是蕾格列芙醬知道吧?吧?」無視蕾格列芙的心聲,雪莉用熱切的眼神盯著機蘿,後者立馬被盯得冷汗直流、進退兩難。
 「不,其實......
 「你說甚麼?不知道翼龍的招式還敢BLABLABLA...」安慰著撲進懷裡的蕾格列芙,貝琳達代替機蘿設法和在家裡待命的瑪格麗特取得聯絡。老樣子在電話一接通、來意提出後,就是連環的說教。果然我不擅長面對科學家,貝琳達邊想邊切斷聽覺。
 「......防禦招式並沒有太大的效果,防禦力小幅上升加上會回饋攻擊失敗者麻痺的毒素,不過這毒素會被翼龍的血中和。喂,你有在聽嗎?」
 「嗯...大約是有吧......
 「什,就別打BLABLABLA......
 還是先切斷電話好了。
 「怎麼樣。」一掛上無線電,雪莉便熱切的湊上問道。
 「嗯哼哼,沒什麼了不起的,大家上吧!」貝琳達安心的語調說完,便揚起長杖指向翼龍所在的區域。
 背後,不知從哪找來的一群丘丘人齊喊。
 「喔喔!」眼前,雪莉也受到感染似的一起高喊。
 
 飛龍王梅爾基努在風之大陸稱王已經有很幾個年頭,為了讓聖女之子能購歷練一番,他特地在翼龍谷外數里開設商店街,讓龍人去那邊設攤販賣討魔證明和夢門。反正總是會過去的,讓他們輕鬆點又有何妨,他可不像另一處的月光姬一樣,連佣人都不請就用那腫大的身軀擋住整條通道。
 多麼不美觀啊!
 「你們真的不考慮購買討魔證明嗎?」
 微微喘息,並不代表頗有餘裕,梅爾吉努心知在先前EX.C.T.L.的照射下,自己已經只餘一半不到的血量。環視四周,幾隻丘丘人正在照料躺在一旁的巨乳,而導都領導在自己的吹息下也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還剩下作戰能力的,只餘帶著小狗的雪莉,但對方卻毫不畏懼,依舊挺立在自己面前,反倒是一旁的小狗發抖到快要抽風似的。這狗看起來怪怪的,梅爾基努這麼想著。
 「那你要買沙發嗎?」和當初打月光姬時一樣呢,雪莉心道,但已經不同了。
 露出了迥異於面對月光姬時的笑容,雪莉揚起手中卡片,移五射出。
 「很抱歉,我的體格躺上沙發會壞掉的。」
 「這種沙發就跟靈骨塔一樣多買些日後總是用得上。」說著蹙腳的廣告詞,雪莉拉起地上所有的武器。雖然貝琳達在拿不準幼龍的距離下只收集了七個來回,但也足夠讓機蘿開啟S.S.S.,給自己使出──
 「萬劍...飛刃雨!」
 86骰,雖然以雪莉平常奢華的習慣,這樣的攻擊力算是普通偏低,但還是輕易割穿飛龍王嬌嫩的鱗片。在連環綿密的劍雨攻擊之下,梅爾基努想到了一個頗適合彰顯自己存在意義的名句。
 「我梅爾基努榮光永存!」
 「啊,其實最近也有賣床架的服務。」

 「偶爾,也想要對王放出終結的一擊呢!」也不是說羨慕,貝琳達心知自己的堆牌效益其實並沒有以血換血的雪莉來得高,大小姐為了要確實的向前邁進也只能如此。說著說著,她才注意到懷中的多妮妲早已沒了聲息。
 「嗚呼呼,累了吧。」擅自替對方下了個結論,貝琳達點起一盞小燈,把多妮妲放到床上蓋好被子,自己則躺在她的旁邊。
 「晚安,祝福你也可以早日成長。」
 ──
 PS
 自宅守備員多妮妲的一天。
 起床,將燈捻熄的同時將幽靈布拿起來擦桌子,發現烏波斯行走留下來的痕跡。
 上午,在地板下拉出偷跑出籠子和野生種交配的圈養型烏波斯,順帶一提飼主是伯恩。
 中午,四肢伏地尋找在屋子裡面躲藏的野生種烏波斯,因為姿勢有點奇妙所以不小心流了口水。
 下午,將抓到的野生種烏波斯用晾衣桿爆打一頓之後,丟進籠子裡面當作圈養型烏波斯的食物。
 傍晚,打電腦的時候被雪莉發現,雖然表示自己在家裡做了很多事情,但還是被當成尼特族,吵架完之後跑去睡覺。
 第二天早上,將燈捻熄的同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