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跟風】【艦摳】大鳳微小說


 跟風文-指定寫作產物
主角: 【艦摳】大鳳
過程:惡墮、下剋上
結局:被妹妹爆菊

--
  「繼續測試已經是不可能的!」
  「快點回來!」
  三日夜晚,大鳳實驗艦於返航途中,因油氣累積爆炸轟沉。

  啊...這樣啊,沉了啊,沒辦法呢...
  波濤之下,映入大鳳眼裡的是平時只會從伊級們口中聽到的風景,她不由得看傻了。
  「啊...
  沒過多久,深海棲艦就將動彈不得的大鳳帶回海底。
  「ヲ?」
  「抱歉,你在說什麼。」
  談判的一開始都是雞同鴨講的,正如同大鳳第一次在海軍造船廠下水一樣。
  「ヲ!」
  「就算你這麼激動我也......
  對於無法理解棲艦特殊叫聲的大鳳感到不耐煩,ヲ級將觸手插入大鳳的腦內一陣翻攪。
  伴隨著噁心以及失禁感,大鳳掙扎的想要遠離觸手,不過周遭壓上的驅逐艦群並非一位失去艤裝的空母可以對抗。
  等到大鳳再次醒來,周遭已經沒有半點光亮,ヲ級仍坐在她的旁邊,而先前制服她的小驅逐艦群則早已消失。
  「醒來了。」
  「嗯。」
  「妳應該很清楚現今的狀況。」
  「嗯。」
  回覆著ヲ級的話語,大鳳意外著自己可以從那堆叫聲中聽出ヲ級的話意,不過身為艦娘的矜持和教育讓她不可、也不能回答。
  「我不能...
  「試著回想吧,比起其他的提督,海軍司令部的人是怎樣對妳的。」
  ヲ級一語道破大鳳的出身,大鳳心驚,回想起過往在司令部實驗場的種種。
  「這是不能上戰場的姬種。」
  「艦載量過於低落。」
  「油氣管線問題還是無法解決,一旦小破便會自行爆炸。」
  「的確是沒什麼好的回憶。」
  「對吧。」
  「但是,我還是不會答應!」
  凜然回語,大鳳拒絕ヲ級的勸誘,語氣堅定不移。
  「妳遲早有一天會認清現實的。」

  岸上,海軍司令部內,另一場辯論仍在進行中。
  「大鳳的沉沒已經代表該艦設計不良,還要浪費資源在上面嗎!」
  「以後的戰場將更為險峻,原計劃仍然不能停滯!」
  在兩側幕僚都將近掐死對方之際,海軍司令開口喝止,讓整個事態不再惡化。
  「不必多言,在汲取教訓後,我方已經重新設計出新的大鳳,舊的那艘實驗艦,本來也是要廢棄處分的。」
  「司令英明。」

  勸服未有結果,ヲ級前往南海和戰鬼進行己方的防衛戰,在那見到了嶄新的大鳳。
  「詢問她海軍司令部對於前任的想法。」在十分確認海軍司令部的人品之下,ヲ級計上心頭,刻意讓棲戰姬開口問道。
  「那艘產廢艦,只不過是我們施捨給你們的戰果而已。」

  「她這麼說。」
  回到海底,ヲ級用觸手分享和新大鳳的對話。
  「不、不,這不可能!」
  倒退數步,驚愕、慌張的表情混雜在大鳳臉上,即便是看過無數次的艦娘露出絕望表情,ヲ仍感受到一股心神蕩漾。
  能夠勸誘艦娘真是太好了。
  「我一定要問清楚,向司令!」
  「我陪妳去吧,小的們跟上了。」
  十分明瞭大鳳此舉代表的意義,ヲ級呼喊驅逐艦群,跟著大鳳來到了海上。
  「已經幫你呼叫其他艦娘了,安心去找司令部吧。」

  十日下午三點,大鳳實驗艦沉默的七天後,海軍司令部遭到了猛烈砲火的攻擊,由於司令部主役於新艦娘的研發,駐紮的艦娘十分稀少。
  兼之像是有計畫似的,各地的鎮守府都傳出了棲艦進逼的情報,猛烈的攻擊讓各地提督只能各自為戰。
  「現在該怎麼辦,司令!」
  「正好是測試新型實驗艦的時間,通告全區,等到姬級棲艦登陸後,便讓大鳳出擊。」
  相較於幕僚的慌張,早已見慣大風大浪的司令不苟言笑,冷淡的定出了作戰計畫。
  「報告,登陸的姬級棲艦是新型號,目測......是數天前沉沒的大鳳實驗艦!」
  「實驗一號艦。」
  「是,是沉沒的實驗一號艦。」
  糾正了部下的發言後,司令修正迎擊的預定。
  「那麼,把大鳳部屬在我房間的對面吧,實驗一號棲艦大約是想直奔我這裡吧。」
  從閉路電視裡面看著無視油彈庫和開發船鎢前行的姬級棲艦,司令很輕易地便猜出她的目的地為何。

  自然,很輕易的可以布置舞台。

  「司令.........什麼...
  拖著腳步走在破爛的走廊上,大鳳的哀號聲在迴廊間回響著,她不願相信,自己只不過是一個預定要被廢棄的部品。
  即便從一開始,就沒人對她有所期待。
  「司令...大鳳...回來...了。」
  「我可沒有棲艦化的部下。」
  推開房門,一如既往有著冷硬表情的司令一樣坐在高級的皮椅上,但在大鳳想要奔入司令懷中之前,無情的話語早已拒人於千里之外。
  「我...!」
  開口欲辯,大鳳意識到自己的雙手,早已因常泡於海水而慘白變形,破爛的弓槍被不明的物質包覆、和手臂融為一體。大鳳一時愕然,而司令不待大鳳回神,立時下令。
  「大鳳,動手。」
  和指令同時,大鳳背後房門打開,大鳳自中走出,彗星一二甲從十字弓槍中接連射出,打在毫無防備的大鳳背後。
  「永別了,沒用的姊姊。」
  無情的語調說出冰冷的話語,大鳳的意識凍結在最後一支射中菊花的彗星一二甲中。
  再也、沒有回覆。

  數日後,司令部所在海灣外,ヲ級率眾耐心等待。
  「歡迎回來,姬。」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