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穿越

「老彭,最近收獲怎樣?」

「別說了,每次都給那傢伙碰上。比官府還會抓人,又殺死了還會復活。老王,我記得你上次不是砍下他的頭顱泡在福馬林裡?」

「真是見鬼,一天晚上睡醒後,我看到一具無頭屍一步一步的走進來,拿了頭就走。擋都擋不住。」老王嘆了口氣說道。

「沒辦法,誰叫他是。」老彭也是嘆氣。這時,遠處走來一具金光閃閃的人影。

「惡徒,受死來!」人影大喊。

「別說了,大爺你要搬錢就搬吧!反正爛命一條,你要就拿去。」老彭不耐煩的說著。

「算你識相,我今天就要把魚肉鄉民的錢全部拿走。」

「隨便你啊。」老彭和老王異口同聲的說道,周圍的居民則是一副又來了的表情望著他們三人。

「說實在的,你作勇者做這麼久,難道都不去修仙之類的嗎?之後當個神尊。遨遊全宇宙,廣收信眾之類的。」老王良心建議,卻換來人影白眼。

「要是能我早做了,這個世界實在太和平。我只有被你們砍下一次頭,之後就沒受半點傷的成為勇士。」人影坐了下來,頗有感慨的說道。老彭望了一下他的等級,不高不下剛好比老彭高一點。看來勇者一定要從生死關頭升級是正確的傳聞,老彭心想。

「所以就成了失業的中年大叔,成天勒索前盜賊和大魔王嗎?」老彭遞給人影一支菸,卻被人影拒絕了。

「我未滿十八。」他如是說。

「對了,我記得你是從異界來的,你不找看看回去的方法嗎?」老王良心建議,卻依舊換來人影白眼。

「等你這句話很久了,要知道,在這裡如果我沒有聽到地名、人名、團體名。我就不會和他們有所交集,像現在我能去的地方只有城堡和這個村落而已。」人影大剌剌的躺在地上,完全不管自身安危。反正他在這裡是無敵的,老彭心想。

「那麼你要怎回異界呢?」老王問。

沒等人影回答,老彭就已經先搶先一步說。

「在我家後山挖一個地洞,長兩公尺,深四千萬公里,就可以到你的異世界了。」

「那我去試試。」人影毫不遲疑。

當晚,老彭家後山噴出了道頗為壯觀的岩漿,伴隨著三聲大笑。

「哈哈哈我終於回來了!」

幾天後,老王遇上老彭,問起這件事。

「你怎知這樣做可以讓那家夥回去?」

老彭徐徐吐了口菸,從容的說道。

「勇者裡面,先講先贏,只要說得煞有其事,他的命星自然會幫他安排一切。」

「原來如此。」老王點頭稱是。

「老王!老彭!」這時,遠處又來一具金光閃閃的人影。

「怎麼又回來了?」老彭難掩心頭詐異,連忙問道。

「這次是又被雷劈中,朦朧中就又回來了。」人影抓了抓頭,有點為難的說著。

「總之,還請多多指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