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輪迴Online 間三章:武伴(全)

看著飛觴羽月的對話記錄,白浪無情不語,難堪的沉默在斗室裡蔓延。
「雙重武骨雖然說是一個被證實的天賦,但雪帥的身體也不可能憑空消失吧?」赤刃坐在桌子後面,雙手扶頦,兩眼直盯著白浪無情。
「不可小看每個人的天賦,雙重武骨在這個伺服器裡面每一次都有不同體現。」白浪無情坐回桌前,低聲沉吟。
在第一個被確認有雙重武骨的人身上,這只不過是一個可以快速魔武雙修的捷徑,在大家知道其他的方法之後並沒有多作注意。第二位出現時,利用雙重武骨讓武僧打擊能力倍增才讓大家這麼驚訝。
但是,雪帥的攻擊力一直沒有超出一般的計算。
「先聽看看最後跟他接觸的倩兮的說法吧!」如同撐起情緒的頓音,在赤刃開口同時,斗室的門旁展開了一個小型的傳送門,從傳送門這端望過去,依稀可以看到一間空的小房間。
「看來沒有人在。」白浪無情望著有些尷尬的赤刃。「或許是你昨晚的表現嚇著人家了。」
如此的陶侃著對方。
赤刃一手扶額,頗為困擾的往傳送門內射了一盒禮盒,弄出些許聲響。
但,門後依然無聲、無息。
「過去等她回來也不失一個辦法。」白浪無情優雅的拉開椅子,走向傳送門,動作之迅,宛若狡狐。
「女生房間非請勿入!」「小倩你怎麼可以這樣啊。」
幾乎是在同時,兩道女聲分別自門後響起,同時一隻手拍了下白浪無情的胸口,將他從傳送門前拍開,動作之速,有如脫兔。
白浪無情向著赤刃聳了聳肩,退回桌前坐下。
「既然在就出來吧!」再往傳送門內射出一袋錢袋,梳著高挑公主頭的倩兮才腳踏著七星步從門後走出,身上一襲和服讓白浪無情微微一楞。
「聽說中國高雅女子都是這樣走路的。」倩兮比劃著劍指,絲毫不理會身後微弱的抗議聲。
「傳達愛與核子平衡,心中有著上帝的倩兮堂堂登場。」在白浪無情身後轉了兩圈,倩兮拉出一張小椅子放在兩人之間。招呼著門後尚未出來的淑天。
斗室裡原本並沒有第二張椅子。
看著淑天戰戰兢兢的坐在椅子上,倩兮像是要幫他消除壓力般的替她梳著頭髮。
白浪無情對赤刃微微示意後,赤刃向倩兮開口。
「說說對上雪帥的事情吧。」
「其實,除了我之外還另外僱了其他人吧?以不包括彩虹組來說。」緊接著赤刃的話語,倩兮手沒停下編織淑天頭髮,首句便是對於雙方合作關係的質疑。
「糟糕,赤刃在心中暗道:『沒想到被看穿了,這傢伙看起來不是省油的燈。』同時右手暗暗摸向腰間的長刀,意圖先發制人。」不等赤刃接話,倩兮稍換了口氣便直接仿照著赤刃的語氣接續著說下去,同時第一根簪插在淑天左邊的髮包上。
赤刃挑眉。
「『也罷。』赤刃大方承認:『除了你們以外還有八組人員,他們的任務,相信你也很清楚。』」將第二根簪插到淑天右邊的髮包上後,倩兮將頭髮往中分線上放,盤起了第三個髮包。
「其實是九組。」赤刃出言糾正。
「你抓到華生了,慢點。」不小心被髮稍弄癢鼻子,淑天輕輕打了一個噴嚏,倩兮忙扶住還沒有固定住的髮包,話說得語無倫次。
「有一組人沒有出手,沒有感覺也是正常的。」白浪無情出面緩頰,讓緩過氣來的倩兮能夠再講下去。
後者毫無感激之意的再度開口。
「雖然說有七組人還沒有報上名字就被雪帥斬殺了,可是我想第八組的名字也傳不到雪帥耳中。叫什麼來著……凌展昊嗎?沒事去撞雪帥的槍,喊了一聲怎可能就爆體而亡,真是髒死了。」
的確,在影片中顯示的,圍殺雪帥的行動,大多數的人都是死在雪帥無意識的斬擊中,並不是說閃不開雪帥的斬擊,而是往往在閃開後才發現自己撞上了雪帥的斬擊。
而這只是雪帥無意識的舉動,不,該說是無意識才會如此之強嗎?白浪無情思考著。
嗤笑著無能的他人,倩兮拿出一面鏡子遞到淑天的面前。在看到鏡中的自己時,淑天倒抽一口涼氣。
「聽說中國人就是要插簪。」「才不是這樣插呢!」
淑天小聲的抱怨著倩兮似是而非的道理,後者毫無悔意的解開了淑天的頭髮重新編織。
「抵達荒骨沙漠的時候,我想最後只剩下第一組人了吧!霓虹七彩招式一出,煞時天慘慘地陰陰,涼風大作,淑天我這樣說有錯嗎?」
「诶,我想應該沒有吧……」
淑天有點為難的回望倩兮,不過後者強硬的把他的頭給轉了回去。赤刃這時候才想起,影片裡霓虹七彩還沒有組成殺陣的時候,雪帥就不知道往哪邊射出一把點鋼槍,想來應該是打中了第七個人。
難怪陣勢的效果不如攻擊傲蝕鋒那時這麼好,招出必殺的威力果然還是要七人俱在才能顯現,不過,如果當初真的七人俱在的話,當真能夠殺死雪帥嗎?
「於是,我就抓住了血雪連天和霓虹七彩相碰的前一秒開了四槍。」開了四槍啊,不愧是雪帥,即使一撃必殺的八大殺式也要發出四次。雖然說排名第八,但如果是雪帥的話……
這判斷是十分正確的。
「第一發子彈被雪霜槍彈開,效果,雪霜槍斷成兩截。用雪霜槍槍頭撞開第二顆子彈,效果,雪霜槍脫手飛出。」倩兮將手比成手槍的樣子,嘣嘣嘣嘣地喊了幾聲。
這時候七雜魚已經死光了,不,應該說招式剛起來就被絞成血沫了吧,他們並不是可以拖延八大殺式的角色。將影片看不到的大概狀況補述著,倩兮再度將鏡子遞到淑天面前。
「剩下兩發子彈……好像有個人影出現,雙手雙持著甚麼東西把子彈彈開了。」在沙暴掩蓋住視線前,倩兮僅僅捕捉到人影一瞬,不過這對於白浪無情已經足夠了。
回收雪霜槍的殘骸上面有著四個缺損,加上憑空出現在血雪連天的戰圈中。這兩點就足夠白浪無情推估出所有狀況──那道人影必定是雙重武骨的體現。他當然不知道倩兮沒有說出來的,僅在那一瞬間,倩兮便分辨出那條人影的身分,以及雪帥在沙暴過去後消失的把戲。
白浪無情沒問,倩兮也沒有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