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艦】搶MVP練法

本文參考

RE:【問題】新米對於3-2-1練功的疑惑

避免連結失效的該網址快照



[關卡] 適合練等的關卡3-2 3-3 4-1 4-3
避免連結失效的該網址快照

  整理出一些艦娘搶MVP的練法,在大部分的情況下都搶得到MVP,以上。

  實作前要準備的材料,請至3-3-1刷出3~4台的伊-168潛水艇,如此對於一般兩個渠位的提督來說,可以有效提升練功速率。

1.戰艦(BB)、空母系(CV、CVL)
戰艦適合搶MVP練的位置,在3-2-1。

配置為
1.戰艦
2.重巡系、戰艦系(打手)
3.雜魚
4.雜魚
5.空母系(2~3格數字艦攻+彩雲)
6.潛艇

  2號位置的次打手,以最大火力遠遜戰艦的重巡系為佳,若同是戰艦的話,很容易互相搶掉MVP,讓放在旗艦要練的船得不到營養。
  如果要練空母系的話,強化艦攻機等級後放到旗艦很容易拿到MVP,適當的換個位置就行。
  能殺掉敵人的打手有3個較佳,避免開幕開不好的問題。尤其是當你輕空母為了不搶MVP而降低火力時。



2.輕巡、驅逐(CL、DD)、
雷巡
  輕巡適合搶MVP練的位置,是在4-3打兩場的潛水艇
  路線分為B→C─E  或者是C─E
         └D      └D
           

配置為
 1.要練的輕巡、驅逐(最好的反潛裝)
 2.戰艦
 3.空母
 4.空母
 5.輕空母(帶彩雲)
 6.陪打的驅逐、輕巡(次好的反潛裝)

  帶戰艦是為了兩輪炮擊
  第2格以後可以不照順序,這只是為確保戰艦可以在第二輪時比較早攻擊,故裝在旗艦後一手的位置。
  請注意開場可能會遇到2台輕空母,適當的塞點艦戰避免掉鋁,敵方空戰力有48,請自行斟酌要航空優勢還是制空權確保。
  輕空母有一定程度擊沉白潛艇(潜水カ級)的能力,但對紅潛艇(潜水カ級elite)則較無力,由於我給他帶了彩雲,故對紅潛艇的抗性真的不能期待。
  由於反潛裝備兩件和三件產生的傷害差異明顯,,故在潛艇格可以比較簡單的抓到MVP。
  要注意的是,有時候出現混編艦,MVP可能會被空母系搶走。
  有時候會沒打完拿A勝,是否減少空母增加對潛艦就看個人取捨,這樣可能在J點開幕傷害會不夠。


3.雷巡
  改二之前雖然有開幕雷擊,但是炮戰時傷害不夠不太容易搶MVP,盡快上到五十級改二,後面練功速度就會很快了。練功方式與輕巡略同。

  雖然說只有兩格裝備欄,不過適當的分配對潛裝備也很容易拿到MVP。

4.潛艇
  如果有集齊4潛艇,在2-3愜意每日是個不錯的做法,通常可以A勝,3台則是通常B勝。
  不過通常我們會希望潛艇不要成長這麼快,以減低維修的時間。

5.重巡

  重巡的特性讓他不適合搶MVP練功,在3-2-1需要二輪炮擊以免進入魚雷戰亂打,火力輸給戰艦這點很難被彌補,嘗試調換戰艦的擺放位置減少戰艦出手次數,壓低火力等等,需要大家多加嘗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