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泣血鴛鴦(全)

原野上,兩條人影面對面的佇立著,腳下踩著的,是這四天來死在泣血鴛鴦的冥帖之下的百名高手。

「你,是不是泣血鴛鴦?」持刀者單刀一翻,遙指劍者沉聲問道。

「怎麼可能,我江定做事光明正大,絕不會做這種事的。羅俊你何必懷疑小弟我呢!而且,我現在還是孤身一人,何來鴛鴦之說?」劍者嘻皮笑臉的說著,但卻也暗自調息,以防對方的突襲。

「哼,你不用狡辯,你當初勾結貪官,魚肉鄉民。說不定你連魔教教主也勾搭上了!」羅俊冷笑,說得江定臉色發青,握住劍的手也泛出了青筋。

「羅俊,你自己心知肚明,當年劫走發給黃河災民的賑濟金,帶頭的就是你。哼哼,我看你才是泣血鴛鴦!」江定收斂心神,也掀了對方的底。

「事到如今,還有什麼好說的。」羅俊說完,便舞刀撲向江定。

江定遂不及防,甫一交手,就被羅俊一刀劃傷了胸腹。

江定感到傷口一陣麻癢,心頭一凜。抬頭以怨毒的眼神射向羅俊。

「這刀抹有奇毒,斷魂。你沒救了。」羅俊好整以暇地回視江定。後者則是漸漸地軟倒。

羅俊大笑走向江定,道:「我早覬覦江家內功多時,如今終於得手…呃!」沒料到江定突然口吐毒煙,羅俊的笑容立刻凝結。刀,落地。

「要死,就一起死!」

原野上再無活人。

數天後的黃昏,兩名騎士來到這片荒野。作女子裝扮者丟下一方手帕。手帕迎風飄展,現出刺在上面的一對血紅鴛鴦,映著殘陽,作為這墳場的獻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