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獒犬與少女

「上吧,番犬。」少女拍著體型巨大的獒犬,後者點了點頭便衝了出去。
  要飼養一隻忠心的獒犬,需要的是長久的時間和耐性。少女的父親在少女剛滿周歲時,家裡的母獒犬剛好生下一窩小狗崽,也不知道是從哪已受到啟發,父親便把剛滿周歲的少女抱過去和小狗崽一起搶食狗乳,試圖改變少女嬴弱的體質。
  當然,體質贏弱的少女喝沒幾次狗乳便腹瀉得嚴重,少女的父親沒奈何,只好仍舊讓少女喝一般的乳汁,但就算只是短暫的授乳之情,也使得少女和母獒間拉起微妙的聯繫,也確立了他和那窩狗崽之間超然的地位。
  少女對使喚有如自己小弟的犬群並沒有多大的牴觸,有些事情總是需要別人幫忙的,活在世上就是不斷的互相幫助。
  獒犬很快地就完成任務跑回來了,少女摸著後者毛茸茸的腦袋以示感謝,後者瞇起眼睛揮著尾巴,露出一臉十分受用的表情。
  少女趁機從獒犬口中取下遮陽帽戴在頭上。
  「不要總是使喚小狗幫妳做事,就像上次那樣,即便狗聽得懂你的指揮,但他還是不會洗碗的。」父親在草坪那裏勸戒著。被翻出的陳年舊事令少女一陣臉紅,她連忙撐起雨傘帶著番犬離開家中,前往舊市集。
  那是在少女還不太分得清人和狗的時候,由於想要偷懶不清洗自己使用過的餐具,她便夥同自己最熟悉的獒犬──番犬,是的,就是現在跟著少女的獒犬。在確定後者閒的發慌,而牠也聽得懂自己的命令之後,少女就很開心的去睡午覺了。
  孰不知,這正是悲劇的開端。即便是和狗心有靈犀,即便是最為忠心的狗,狗終究是犬科動物,人類的器具基本上就不是設計給狗使用的,雖然說少女那時候是使用 摔不壞的塑膠餐具,但經過不斷甩頭甩水的過程所賜,廚房一片水鄉澤國。少女理所當然的被從床上拖起來痛打一頓,並和番犬一起跪坐在母獒犬的面前整下午。
  母獒犬大概也沒看過這樣的小笨蛋,藉由番犬的表示理解了整件事情經過後,立馬被這兩個小笨蛋折騰到沒了了脾氣,僅僅是低吼了幾聲以做做樣子,還在少女終於被叫起來吃晚餐時用前肢摸摸少女的頭,鼓勵完少女後才自己走出去外面進行例行的自我散步。
  現在的少女雖然長大到分出很多事都是區區一隻獒犬做不來的,但長久以來的習慣還是讓她不由自主的向番犬下令。
  「番犬,幫我挑一下西瓜哪一顆是好的拿給我。」
  「小妹妹,要說多少次。」相熟的攤販無奈的用紙扇敲擊著少女的肩膀說道。
  「狗是拿不起西瓜的。」
  「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