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輪迴Online 間一章:倩笑(全)

會議上,那段影片停格在雪帥的那把斷槍上面。

「彩虹七人已死,你有何本錢說服我們反叛雪帥。」一位盟主說道。

「的確很快,我們這裡的本錢雖然不多,但是足夠板倒雪帥了。」一點也沒有擔心神色的赤刃說道。

「是嗎?」那盟主一臉不信的說道。

「請注意,他的槍斷了。」指著影片,另一位與會的盟主說道。赤刃記得他是刃聯的盟主,這只是小事。

「那傢伙可是有八大殺式其中之一在身,區區槍斷算不了什麼。」先前那位盟主說道。這次,赤刃想起他的名字了。好像是叫做風飛青草的樣子,標準的菜市場名,赤刃在心中偷笑。

「笑什麼!」風飛青草大喝,赤刃一臉無辜的回視白浪無情。

無知者永遠看不透雪帥,就跟明眼人見到白浪無情會變成瞎子一般,天上地下只有這兩人是對手。赤刃心想,這個局只有雪帥會佈,也只有雪帥會甘心被自己的局利用,以至於被斬殺出局。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現在大家來了,而大家公推我坐在主位,赤刃是我指派來和大家對談的,大家何不聽他說法。」不是很簡短的說明,甚至也稱不上明確。但白浪無情的話讓大家都停下來,仔細的聽著赤刃的話,現場狀況開始沉重。

赤刃明白,自己若拿不出個令人安心的答案,自己能不能活著走出去還算是小事,很可能再說的同時就被判出局,退出這個遊戲理最大的迷局。

但他今天來,就是要給出答案的。

就算這答案不是令人滿意,結果也會使人安心。

「要說這件事前,讓我們先聽聽當時最後跟他接觸,也是唯一的生還者的公主小姐──飛觴刃月小姐。」像是小丑一般鞠躬,赤刃朝著一旁的飛觴刃月說道。

第一張牌。

「那天,我帶新手到原野上練功,不,應該是新手自以為帶著我練功。」冷眼掃過四周屏息聽著他說話的盟主,飛觴羽月道,語氣不帶一分感情。

「當然,陪著我的還有白浪特派的三鋒之一──冷小無。我們就在打倒一隻怪物後和雪帥的人碰頭了。」

「好了,這時候問題就來了,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新手就算了。為什麼沒有人認識雪帥呢?好歹他是這伺服器理最強的人物啊!」赤刃像是個在課堂上提出問題的學生一般,突兀的打斷了飛觴刃月的說話。

「我在說話時你就閉嘴。」虞姬劍輕拍著赤刃的肩膀,飛觴刃月用像是不介意再用力點的表情說道,但赤刃知道大家注意到了。因為會場出現了一片對發言人非常不禮貌的私語聲,而且每個人臉上都有同樣的疑惑。

第二張牌,一對。

「我沒說,他們也沒問。雖然說這麼評斷已經輪迴的人有失禮數,但是我要說的是,冷小無應該是想要自己和雪帥單挑。」

「好回答,但是為何他要殺死雪帥身旁的人呢?」

「我沒問,他也沒答。反正他敗了,應該說是因為兩個敵對國家,士兵們見到總是會殺一下吧?」飛傷刃月歪著頭,虞姬劍回銷時帶下了一截桌角。

「不不,錯了。完全錯了。冷小無不是傻子,一切都照著規矩來的時候,一般人是不會想要殺新手的,因為殺新手會有業報。他不得不殺新手的原因是因為你,因為雪帥看到你。而你那些新手想要給帝國的人一個好看。」赤刃說道。

「但是情況有變,因為雪帥看到你,他的一切猜想都得到證實,於是他失魂落魄,被失望的冷小無棄之不顧,被新手踩在腳底下。」明明沒有看過一分過程,卻講的有如身歷其境。飛觴羽月雖然熟知赤刃如此個性,但每每聽到他的言論,還是暗暗心驚。

第三張牌,三條。

「最後雖然說雪帥殺死了冷小無,說實在的,我還真不知道有哪個有八大殺式的人被沒有八大殺式的人殺死的故事,冷小無很強,就只是這樣而已。」長別人志氣的事,赤刃常作,而大家也知道他接下來說的必是極為重要的內容,個個都平氣凝神,仔細聽著赤刃的話。

「但是雪帥之後就心神喪失在那狂奔,期間又殺光一個村落,所謂的業報纏身正是如此。」

「但是你剛才說,沒有八大殺式的人殺不死有八大殺式的人,恕我直言,七子的彩虹殺陣可不是八大殺式。」風飛青草說道,看來他就是提問者的代表了,赤刃皮笑肉不笑的打量著對手。

「對,你問到重點了。重點不在於七子,而是我們另外安排了一位有八大殺式的人。讓我們請他出場。」裝腔作勢的鼓掌後,一條細長的影子走進會議室。滿室的高等玩家在看清影子主人時,不禁愕然。

因為走進來的是一位低等玩家。

沒有高級神器。

沒有壓縮等級。

沒有內斂氣場。

一切該有的他都沒有,不,應該說是她。

一位單單純純的女性玩家。

但當赤刃說出她的名字時,全場各大盟主不禁屏息。

「她就是八大殺式之一的倩兮。」

第四張牌,鐵支。

赤刃知道自己贏了。

「嗨嗨各位。清純可愛的倩兮,來帶給各位幸福摟。今天的名言是:在這裡開會會得到幸福嗎?」像是模特兒般的又叫又跳,倩兮的出現像是軍事會議中突然闖進個小孩子,不過她是八大殺式的其中之一,因此雖然說是滿臉青筋,卻也沒人想講話。

「要我相信還是有點困難。」按住頭,風飛青草起身,兵器外露。

「你要試招可以,但你死了之後,你的人會怎麼想。」白浪無情再次開口。

「風飛青草豪氣的說:『二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來吧倩兮。』」倩兮說道,說話時機接著白浪無情的語尾,仿真的語氣,就如同風飛青草接著白浪無情的說話。

「了無憾恨!」同時,風飛青草也抽出大斧拖行著朝倩兮奔去。

一斧斬下。

斧毀人飛。

而倩兮的手上不知何時已經組裝好一隻砲管。

「所謂八大殺式,巧笑倩兮。就是如此。」倩兮說完,便跑到赤刃面前伸手,槍管也不知何時散化為零件收了回去,後者面帶笑容的給她一個紅包袋,於是倩兮又蹦蹦跳跳的出去了。

好強,飛觴羽月心道。以她的眼力,也只看見她的手抽動了一下,像是肌肉因為恐懼而顫抖。然後,風飛青草的武器就被擊毀了。

連一道光都沒有,也沒有一絲氣息,就如同一個新手一樣。飛觴羽月止不住在心理打了個寒顫。
究竟,赤刃手中還有幾支暗莊。

到會議結束前,沒有人再有疑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