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 星期六

輪迴Online 後一章:巧兮(全)

所謂好男人就是要拿來玩的,這是妳的做人處世哲學,我也不好意思說太多。但是妳不覺得就算有八大殺式,我們對上雪帥還是有點太勉強嗎?或許我不應該說有點,而是非常。

「放心,華生。沒問題的。」妳說,但我還是要不厭其煩的跟妳說。我不叫華生,我叫淑天,是妳的同學,被妳拉過來玩這遊戲的某同學,倩兮。

「淑天同學就是書看太少才不知道華生這個梗的。」倩兮推推護目鏡,一臉可惜的對我說。

「妳這傢伙,好歹我也有看過福爾摩斯全集。」我用力的打了妳一下,雖然沒有使上什麼技能,金屬手套碰上鋼製頭盔的響聲還是讓我們都變了顏色。

「應該沒有被聽到吧!」我望著下面,遠處一個小黑點正獨自行走。

但才一回頭,我就看到妳似笑非笑的表情。

「妳又耍我!」

「嗚咪──」

妳重新架起八大殺式──巧笑倩兮所要用的遠程砲管,我則是在一旁專心的用望遠鏡留意四周動態。
對我來說,妳會來玩這遊戲實在是讓人意外,每天我見妳不是讀紙本書就是讀電子書就還是讀石版書,放學也都是看妳走進國寶級的圖書館── 一般人沒有高等級貴賓卡還會被入口的警衛攔下來呢!

每天讀書的妳,在我眼中,在其他同學眼中彷彿是一塑木雕人偶,我是不知道妳會不會和木雕人偶作伴,但是我不會,而且我肯定其他人也不會這麼作,所以妳在學校自然是被別人疏遠的那個人,而無惡意的疏遠往往比有惡意的疏遠更令人無所適從。

「有變化了!」妳說,我連忙將鏡頭轉向雪帥。他正被六個人圍攻著,但雪帥臉上毫無懼色,怎麼說呢?他甚至還在笑。

「該不會是瘋了吧!」

「不要被表面的事物所迷惑,華生。」妳對我說道,我完全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意思。

下方,雪帥一一的把其他人打死打倒,我沒有看出他是怎麼殺的。或許這只有倩兮這種和他同等級的人才看的出來,正這麼想時,雪帥使出他的最強絕技,八大殺式「血雪連天!」四周沙塵暴捲,能見度登時降到最低。


那天由於臨時掉課的關係,班長要我們大家通知大家,而毫無疑問的,妳一定是被忘記的那一個,畢竟跟妳講話的感覺從來稱不上良好,所以那天,當妳穿著制服出現在教室時,教室出現的那個歉疚氣氛不是沒理由的。
剛好那時我有帶新的訓練服,想說借妳一天也不是什麼太大的難事。豈料從此以後,班上同學將我視為聯絡妳的管道,還順便推舉我為班上的核心幹部,專職負責班上人際交流,簡單的說就是公關。

而妳也開始找我聊天,三十幾次的交流後,我才發現妳是某大企業的千金小姐。不要笑我,妳每次找我都是在學校發生重大事情的時候。而一般的時候妳也是依然故我的在位址上看書,且知道妳很有錢也是在學校舉辦的晚會後,妳拿給我那個遊戲套件時。

「诶,要不要去玩輪迴。」

「不好吧,我又沒錢買套件。」

「今日的名言:『嗚嗚,真希望生在不用花錢的世界。』」妳笑著從背後拿出一個小包裹,上面密密麻麻的用縫衣線纏個結實。

「我叫倩兮,妳要是沒來上線我會很難過的喔!」妳這麼說,但臉上的笑容彷彿打定了我絕對會玩這遊戲一樣。

「等等,這不是很貴嗎?怎麼好意思......」我急忙道,卻不經意的瞥到她穿來晚會的禮服夾層中,有一個小的標籤,上面寫著好幾個零。

「唉呀,倩兮低頭一看,發現朋友正直鉤鉤的望著自己衣服上的價格標籤,好像在思考著是有多少錢。倩兮心知不妙,這件衣服是剛買過來結果就忘記了剪標籤了。」妳抓了抓頭,好像頗為困擾的笑著。

「妳為了這個舞會買新禮服!」我瞪大眼睛,這麼說來妳每次晚會時穿的不同的禮服全都是這麼貴的新的衣服。

「啊啦,這件算便宜的了太太。」

「妳到底有多有錢啊!」

「喔哦,不小心把心理話說出來了,因為小淑的表情實在是太有趣了。」露出了惡作劇的笑容,我第一次知道妳不看書的另外一面,開朗活潑又喜歡捉弄人的那一面。

那天晚上我足足拆那些縫衣線拆了半個鐘頭,才把遊戲的套件拿出來。


「看不到我們的吧!」妳的話語將沉思的我拉回現實,我吒異的看著妳,妳的臉上出現了前所未見的恐懼感。

「怎麼會。」妳繼續喃喃自語,我連忙拿起望遠鏡,但飛揚的塵沙讓我視野嚴重下降。

「對我揮手呢!」妳瞪大雙眼,額上冷汗滴落。


第一天進入遊戲,我便發現妳的職業是十分少見的機械士,並不是說機械士是隱藏職業,而是這職業,需要的專業知識過多,而且很多零件不是需要好的金屬就是需要大量時間來磨製,花大時間做出個廢品也是常有的事。

況且做出來的東西也不是能夠讓強敵一擊倒地的強力道具。

「阿,人生需要挑戰啦!」妳用這句話打發我,卻隱不住妳臉上的笑意。

沒多久,我就聽說倩兮解完天工十匠都未能解完的詩點任務,並從中領會創造繼第七殺式後足以被大家所承認的第八殺式「巧笑倩兮」

「只是組裝了個好東西而已」妳露出了個謙虛的笑容,我卻看到妳手套上有許多細小的刮痕,這招想當然是耗費妳許多心力。絕非妳表面上所說的一般簡單,我想。

拜此所賜,每天找妳挑戰的人開始多了起來。妳像是理所當然的指定我當妳的經紀人,向找我挑戰的人收錢收裝還順便排時間。

「下午三點,一般價。是說你們不會煩嗎?」我抬頭望著比我大上三倍的肌肉猛男,暗自計算著他有幾塊腹肌。

「好戰鬥侯豪氣的說道:『能與高手一博,死而無憾!』語畢便擺開架勢,一股開天闢地的氣勢席捲而來。」妳接過我的話頭說下去,而那位肌肉猛男也真擺開架勢,散發的氣勢硬生生把我逼退數步。

當然,結果總是一樣的。

直到我們遇上這個目標──雪帥。

「巧笑倩兮!」

妳的表情變成慘笑,手指一動,招式已然發出。子彈在沙塵暴中畫出一條細線。

「變成兩個?」又是驚訝的語氣,不過妳臉上的恐懼感已然消散。

我默默的牽起妳的手,雖然我可能看不到妳眼中所見的,但是我會在背後默默的支持著妳,就如同我幫助妳的那些微薄小事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