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 星期一

輪迴Online 第二章:兇刀(全)

「『刀出血槍見無眼,凶路小徑一人行。』
此預言發佈於XX論壇,發布人:寂滅皇。」

「判定,預言準確。
此判定發佈於XX論壇,發布人:預言判定者。」

我跟著這位自稱是血連天的玩家進入八卦流血山已有一個多禮拜了,算算換成現實的時間也有了一天之久了。我們每天就是在山裡一面殺著魔獸,一面找著血連天要找的東西。由於他好像用隱姓埋名之類的技能將自己的本名隱去,故我並不能知道他的姓名,只能從他的言語中推敲,不過我也推敲出一個大概了。他應該是千大高手排行榜的其中之一。

雖然想出這種結論,但是我還是不明白他究竟為什麼,要無條件的帶我這麼一個什麼都不會的新手呢?

那天,我正在餐廳中吃著午餐時,輪迴裡有很多高級的飯食十分的便宜,讓我這種窮人可以在線上一飽口腹之欲。當然,下線後還要再自己去吃飯,但至少可以吃到許多貌似已經絕種的動物料理,是遊戲裡的一大賣點。

突然有一人身纏鎖鏈,背背石版,一步一步的走進餐館。

「吃飯嗎?」所謂遺言就是在說這句話吧?我看著被斬成數塊的NPC老闆。又聽到那人說了這麼一句。

「不在這裡嗎?」說完又走了出去。

見怪不怪的場景,我繼續吃著飯。等等結帳時應該會有個新老闆出來。

突然有一人身纏鎖鏈,背背石版,一步一步的走進餐館。

「吃飯嗎?」NPC老闆是不會記恨的,因為沒有必要。我看著打掃著地上尸塊的新老闆,心中不由得作此想像。

「來過了嗎?」不同的語調和語音,雖然說長的很像,但從氣質上來說很明顯的是另一個人。我如此推論著。

「走了嗎?看來是先去了。」推開擋在自己面前的老闆,他走到正在吃飯的我們面前。

「有人知道八卦流血山所有的小路嗎?」他如此說著。但是八卦流血山是連高等玩家都會陣亡的地方,他期待在這種普通的餐館找到甚麼?我不禁問著自己,而剛好我手中就有一份破解詩典後得到的地圖。

該說是天意呢?還是說他知道自己要找的東西在誰身上。我聽說玩這遊戲玩到一定的等級,在遊戲裡會有一定程度的感知之力,但不會讓人上癮而沉迷於此嗎?

想著想著,我的腳步不禁慢了下來。或許是聽到我突然而然的慢了下來,他忙撥開草叢,回身用關切的眼光看著我,並問道:「怎麼了?」

「沒事。」被他這麼一問,我登時有點手足無措,人家這麼好心的幫助我,我卻在這裡懷疑人家,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沒事就好!」像是信了我說的話,他回身再度撥開礙眼的野草,往山裡前進。

夜裡,我和血連天一起找個空地搭起過夜用的帳棚,準備在這地方過夜。入夜後的八卦流血山,是許多高級魔族出沒的地點。雖說如此,但是因為這裡的掉寶率極低,魔物也沒有什麼值錢的毛皮,所以許多高級玩家通常不會選擇這裡作為練功的地點。只有一些新手玩家,會來這裡碰碰運氣,看看可不可以撿到一些礦石,像我就是其中一個。

因為常常進入這裡,所以在血連天要找人帶他進入的時候,我不顧自己只有十一級的能力,自告奮勇的加入他的隊伍。而他要進入這裡的理由也很有趣。他說孤陽不長,這裡要一直出產強大的魔獸又不攻擊山下的新手村,一定有一個極強大的聖器在鎮壓這裡,說不定可以在這裡得到那個聖器、或是一些隨機觸發的神級任務。

正想得出神之際,血連天突然暴吼了一聲:「出來!」聲音之大,功力之純,震的四周樹葉散落一地。也嚇的我直跳了起來。不過樹林裡卻是靜悄悄的,安靜地令人有點毛骨悚然。

「無名小卒也敢空口說空話,以為隨口一叫我們就會怕了嗎?」過了大約半小時,一股毛骨悚然的聲音無孔不入的鑽入我的身體,擾動我的血脈,使我疼痛異常。那種痛苦,就像是被一個巨燙的東西給包住全身一樣,使我全身的力氣都被抽離,只剩下口中呻吟的能力。

「乂乂乂,要動手就快點!我不想陪你耗!」或許是聽到我的呻吟,血連天的語氣有些軟化,或許是我的錯覺,不過這種被人保護的感覺很好。

「放心,立刻給你一個痛快。先將那位跟班帶進帳蓬,我們凶刀不殺無辜的人。」那聲音笑著。

聽到這話,血連天立刻將我提了起來。這時我突然想到,如果你要殺一個人,你會讓他有反擊的機會嗎,ㄨㄨㄨ的慷慨,讓我不禁感到這話有些不妥。

「小心。」果然,我話才剛說出來,一隻長劍、一桿長槍、一把長刀便急攻而至,刀刀往血連天因為提著我而無法動作的手攻去,一時之間刀光劍影,舞的白夜似晝、聲勢駭人。

「來得好啊!」在這險要的關頭,血連天夷然不懼,長嘯一聲,便從袖中抽出一桿鍊子槍,瞬間抖出七朵槍花。

收槍。

在我還來不及得知發生任何事的時候,血連天便將我帶入帳蓬之中。

「不要出來。」他取去帳篷中的第二支長槍,摸了摸我的頭後,便放下帳門,將我隔離在帳棚內的安全區域。使我只能夠隔著帆布聽他們的對話。

「活著,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血連天說。

「雪帥是你的什麼人?」乂乂乂問。

「回答了你也聽不懂,我還是不要浪費時間的好。」血連天答。

「那就好。」乂乂乂答。

對話到這裡就結束了,我並不知道後續的發展,也沒有去偷看。畢竟,自己的小命雖然不是很重要。但是,血大哥沒有嚮導的事情可就重大了。

我就在帳篷裡一直等著血大哥的歸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