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輪迴Online 後二章:飄帝(全)

這是在輪迴裡的訊息紀錄

一分零三秒:「那就好。殺你讓我毫無悔意。」

一分零四秒:弋開來死亡。

一分零六秒:「如此憎恨我,實在有失你的威名。」

一分零七秒:「你我本為一體,沒有什麼好憎恨的,但是我和你的對談。沒有辦法讓他聽到。」

一分十一秒:「這麼快就看開了嗎?真是令我讚嘆。真不愧是我。」

一芬十二秒:戰鬥開始,雪連天對雪連天。

二分四十秒:戰鬥結果。雪連天負傷百分之三,屬於可忽略傷勢。雪連天負傷百分之三,屬於可忽略傷勢。

二分四十五秒:「天賦技能是雙重武骨讓自己可以打自己,我想這是他們始料未及的吧?對了,為了回報你鍥而不捨的隱藏行蹤到這裡,我就說說我的計畫吧!」

二分四十九秒:「雙重武骨是早就被認知的技能。」

二分五十三秒:「這樣啊,我自從雪霜槍斷之後就分開沒有下線。大約過了兩三天了吧。」

二分五十五秒:「快說。」

二分五十五秒:「簡單的說,曠日費時的持久戰對我方不利。」

二分五十六秒:「所以身為精神領導的我一死,就是帝國瓦解......的指標,是這般想的哪。」

二分五十七秒:「時間不足,我先和你合流。如此資料傳輸較為快速。」

三分零七秒:「我明白了,我會先過去」

三分零八秒:「慢走。」

三分十一秒:「......何時要回來。」

三分十二秒:「此間事了。」

論壇上對這段紀錄傳的沸沸揚揚,而這也間接表明了白浪無情的預言是失準的。於是就有許多想要看好戲的觀眾一直在論壇發布文章,希望預言判定者儘早做下判決。

預言判決者,是在XX論壇上預言版的版主。他在整個輪迴遊戲開始後沒多久,便建立了這個由貼預言預測事情的網頁。一開始,大家還覺得沒什麼,只不過是又一處虛擬小賭博場而已,判決者的名號也不是特別響亮。不過在幾次足以改變遊戲生態的重大事件均被此地預測,就算是最為鐵齒的寂滅皇也不得不承認此地的作用。


以下是好事者製作的重大事紀排行榜。

一、帝之稱號:微風飄帝,預測帝名取得時間。
二、進入群雄紛爭之時:雪帥、白浪無情滅阿爾其利亞王國,啟動公會輪迴系統,盟主在國戰時死亡會隨機轉生到其他六大伺服器
三、九天九頁詩典:號稱九大最強公會滅在九頁詩典預測錯誤,奠定詩典地位及準確預測的預言判定者地位。
四、皇之稱號:寂滅皇,準確說出皇字稱號的功用。
五、判決預言:白浪無情錯誤。
六、斬殺首批預言錯誤者餘發布預言相對七天後:注意雖說是七天後,但是有的預言在斬殺時還沒有發生,不過在之後發現沒有誤殺。
七、八大殺式。
八、判決預言:寂滅皇正確。


三日後,正當白浪無情和隊友在吃一隻小王時,四周空氣突然為之靜止。

「絕影留聲,眾人注意。」雖然白浪呼籲眾人小心,但是他自己十分明白面對八大殺式,一般人就算在小心也毫無用處。

卜卜卜

「相殺看死令,失準不預言。」

竹杖聲由遠而近,打的毫無規律。

顯然持杖者只是打著消遣,但是打者無意聽者有心。在白浪無情還沒來的及制止之前,兩名隊友殺招已經上手來。

「迴風斬!」

「順劈斬!」

兩式發出,雖是劍風陣陣樹倒草折,但是竹杖聲依舊不變,很顯然是沒有命中。

「迴風斬,二十碼的扇型範圍攻擊,開角一百五十度。順劈斬,三十碼的扇型範圍攻擊,開角一百二十度。」聲音準確的說出兩人招式特點。隨即氣凝實體,一道人影出現在三人面前。

「預言判死令,絕處不留聲。」

語畢,人影消失。白浪無情身旁已有一人倒下。


對於預言判定者對白浪無情的判決,許多人都感到困惑不解,為甚麼遭到判死的是他的隊友,就連同時常在預言版上說明預言判定者用意的小幽悠心也是無語。故各式猜測淹沒了各大討論區,直到一段對話出現為止。

「寂滅皇,你知道為什麼判定者可以不判白浪無情死嗎?」

「這道理很簡單,有兩個方法,一、有人借白浪無情的名字發布預言,而且這預言的確不是白浪無情發的。」

「那這樣子……」

「預言判定者是只論誰發不論上面掛的名字,所以他只會殺發布的人,可是我也很好奇他是如何知道誰發布預言的。」

「這樣我們大概了解了,那麼可以請您說明一下第二種做法嗎?算是滿足聽眾的小小好奇心。」
「這個牽涉甚大,簡單的說就是彩虹七人還沒死,預言判定也沒有錯。」

「我有點不明白,什麼叫彩虹七人沒死,預言判定沒錯?」

「霓虹不可追,追者亡其下。所指並不只雪帥死於彩虹七人,還包括另外一件有關新手詩典的事情。」

「願聞其詳。」

「簡單的說就是幾天前的沙漠風暴,掩蓋了應該顯現的彩虹路徑,結果有人追了彩虹沒死。反而得到了上八卦流血山的路徑。」

「您的意思是說彩虹路徑走了會死人?」

「大約如此,詳情請恕我無法多談。」

「原來如此,感謝寂滅皇特地撥空回答,本節目到此告一段落。謝謝各位觀眾支持與愛護,下週同一時間也還請繼續收聽。」


看完了論壇上的留言,弋開來長吁口氣。對於那日遇到的雪帥和那不知名的人他大約有一個了解,所謂雙重武骨。就是武功一體雙化的進階版,不過卻要有第兩種意識去操作第二付武骨,不然就無法領會雙重武骨的真隨。

這麼說來!一想至此,弋開來猛然一驚,馬上叫出剛剛看到的訊息紀錄重新觀看。數滴冷汗滴在甲上。

他頓時回憶起那名酷似雪連天,實際上也是雪連天第二付武骨,自稱血連天的稱號了。他並不是沒有稱號,而是很少人知道他的稱號。

那是在許久之前,預言版預言判定者貼出八大殺式的各招功用和名稱,不,那時倩兮的巧笑倩兮還沒開發出來,嚴格的說只有七招絕學是被人知曉的。同時照慣例也貼了最近拿到稱號人的名字和稱號,但是因為八大殺式名氣太過響亮,那一帖的點閱率遂變的極低。久而久之也被其他新帖衝到後面去了。

而上面就有一個名字。

血帥──血連天。

沒有留言: